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网站:www.kuke.com

试用时间:2023年3月15日-20236月30日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古典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与世界近千家版权公司合作,汇集了全球98%的高雅音乐。其积极打造以互联网音乐服务为核心的平台,为所有音乐专业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丰富的正版数字音乐资源,目前已与国内十大音乐院校等专业艺术学院以及近千所高校,公共图书馆建立持续良好的合作。致力于推动国内高雅音乐的普及,促进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的发展。

音频图书馆

涵盖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以及爵士音乐、影视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音乐曲风;共汇聚了中世纪到近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共120多万首曲目。

视频图书馆

汇集了歌剧、舞蹈、音乐会、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讲解与大师课、艺术、戏剧、比赛等近现代1000多部共3000多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配乐有声读物

分为英语读物和中文读物两部分。英语读物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5000多张CD的有声读物经典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有唐诗、宋词等朗诵作品,并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库客剧院

2011年库客推出在线直播服务,与全国重点演出场所合作,提供多种类演出的现场同步直播视频。演出节目类型:音乐会、歌剧、戏曲、话剧 、相声 、民谣等,每年提供不少于300场次优质直播节目。

库客世界民族音乐

提供种类丰富的世界音乐,包含从传奇历史音乐表演到当代世界音乐的内容,音乐资源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1,500个文化群体,共汇聚了32,000位艺术家的唱片和近万张专辑(101,000首音频),新专辑持续更新。

库客Hi-Res

库客Hi-Res精选由15个音乐分类组成,涵盖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本土音乐,以及独具特色的世界民族音乐等。

厂牌资源丰富,来自世界各地百家优秀的唱片厂牌,万张专辑汇集于此,既包含著名老牌唱片公司录制的高音质音乐,还有新生唱片公司的精良制作。其中不乏著名大师、乐团的经典录音,还有当代新晋优秀音乐家的作品,以及小众曲目。

Hi-Res模块共包含4000余张专辑、60000多首单曲,每年不定时更新

手机app端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库客音乐APP, 在本校图书馆WiFi网络下注册账号,此时的个人账号和图书馆已绑定,读者使用库客音乐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免费使用本图书馆资源,打造您的移动音乐图书馆。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