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数据库名称: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

数据库网址http://www.eyearbook.cn

试用日期: 截止至2023-11-30

登录方法: 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图书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委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重大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学术界最具权威性的学科年鉴。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依托中国社会科学年鉴出版工程优质资源,整合了44种(433卷)学术年鉴和120册学科发展报告,基本覆盖社会科学一级学科和部分重要的二级学科,系统全面地反映学科发展脉络,持续记录和追踪学术、学科发展变化。该库是国内唯一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类年鉴数据库,也是研究学术史与梳理学科发展的重要工具书。

数据库特点:

1. 年鉴内容学术权威,资源独家唯一,持续记录和追踪学术、学科发展变化。

2. 数据库实现了文献的高度碎片化加工,以学科为基点,加工提炼出学科综述、文章、论文、图书、课题、会议、人物、大事记等八大内容模型。

3. 数据库提供方便快捷的文献检索与阅读、机构与人物索引、学术热点分析、知识关联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等知识服务。

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 刘老师 010-84083679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