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术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学术资源 -> 中文学术资源 -> 正文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23

访问入口:远程  本地

        

资源类型:人文社科类期刊

语言:(中文)

学科分类:

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综合

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国土资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林学院农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

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渤海学院

简要介绍: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精选于全国所有的期刊、报纸,汇集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报刊公开发表近4000余种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成果的精萃,以专家和学者的眼光,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在全面的基础上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心整理、加工、分类、编辑,去芜存菁、优中选优,形成了涵盖面广、分类精当、兼收并蓄的完备的社科精品数据库,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其内容含有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或具有一定重要的代表性,能反映学术研究或实际工作部门的现状、成就及新发展。有从大方向按学科分九大类的全文数据库和从小方向按专业分类的数字期刊库两种呈现方式。其涵盖了人文社科的各个方面,哲学、政治学与社会学、法律学、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学、教育学、文学与艺术、历史学、文化信息传播学以及其他学科。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是国内最早的专业数据库产品之一,至今共收录约70万篇论文。是由规模化的专业编辑团队和学界专家队伍通过对海量文献进行精选、汇编形成的人文社科精品学术资源库。该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文献资源服务,以及深受学界认可的学术评价服务,具有重要的思想文化和学术科研价值,是在国内外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颇高影响力的学术品牌。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通过最精简的检索步骤,快速精准地找到最有价值的文献资料。个性化学科知识推荐、选题分析、转载查询、下载多格式论文等多项特色功能,为用户写论文、查资料提供有力帮助。

本馆可访问资源:1995-2022年

校外访问指南:

1. VPN

2. CARSI(本数据库支持,如需开通,需单体对接)

3.其他访问方式

使用指南:

1、登录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输入www.rdfybk.com 进入首页,如下图所示:

2、检索和高级检索

一框检索结果

高级检索结果

3、转载查询

4、选题分析

输入关键词后,可从选题预判、合作参考、文献推荐三方面对选题的热度、关联研究热点进行分析,推荐合作作者和可参考的文献。

5、学术评价

进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评价页面,可通过左侧导航快速查看《学术影响力报告》、查看历年的转载排名报告。

6、全文数据库

文章详情页

7、数字期刊库

期刊详情页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