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术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学术资源 -> 中文学术资源 -> 正文

中国知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23

访问入口:

【访问网址】校园网内登录www.cnki.net

【手机APP访问】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注册知网账号(手机号即可)。

【使用说明】建议使用IE浏览器,使用IE之外的浏览器,请将浏览器设置成兼容模式。

资源类型:期刊、期刊个刊、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辑刊、中国会议、报纸、年鉴、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语言:中外文均有,以中文为主

学科分类:(全部包含

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综合

学院:(全部包含

城乡建设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院 国土资源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林学院 农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食品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 现代科技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园林与旅游学院

园艺学院 植物保护学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海洋学院 渤海学院

简要介绍CNKI系列数据库”产品为一系列大规模集成整合传播我国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工具书、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古籍等各类文献资源的大型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以及由文献内容挖掘产生的知识元数据库。各全文数据库产品是1996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陆续批准正式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的国家级电子与互联网期刊,各刊以互联网和光盘两种传播载体,按“中心网站版”、“镜像数据库版”、“光盘版”三种版本定期连续出版。

本馆可访问资源:目前,我馆开通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学术期刊个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12个数据库。

一)可访问子库及年限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年限1915年至今(4036种期刊收录回溯至创刊)

(2)中国学术期刊个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1915年至今

(3)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自1975年至今出版的论文集。

(4)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5)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部分回溯收录至1984年)

(6)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

(7)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2000年以来

(8)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1949年至今

(9)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数据收录自1964年以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家标准

(10)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收录年限1985年9月至今

(11)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收录年限1978年至今(部分成果回溯至1920年)

(12)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

二)可访问专辑:我校订购知网以上12个数据库的全部专辑,包括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辑、工程科技Ⅱ辑、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信息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辑、社会科学Ⅱ辑、经济与管理科学共计10个专辑,涵盖所有学科门类。

校外访问指南:

1. VPN:

2. CARSI:

3.其他访问方式: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位用户的工作与学习,及时获取全球学术资讯,尽享移动知识服务,中国知网开通全球学术快报APP的服务,方便用户获取中国知网资源。(扫码下载)

使用指南:https://piccache.cnki.net/index/helper/manual.html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