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各位教工:

图书馆现有退休职工72人,他们为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图书馆的宝贵财富。图书馆党政领导十分重视退休职工,加强为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退休职工工作为宗旨,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爱护退休职工,切实把新时期退休职工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一、加强退休职工的理论学习工作。始终坚持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引导好、保护好退休职工的政治热情,坚定退休职工的政治自觉,让退休职工永葆政治本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落实退休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全体退休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有关文件。

二、做好退休职工服务工作,增强他们的单位归属感,提高向心力。馆里设有专职退休职工管理人员,加强对退休职工的组织建设,规范退休职工工作的管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随时做好慰问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退休职工的身体、生活状况,及时给予关心帮助。不定期组织退休职工座谈会,使他们发挥优势、贡献余热。

三、建立“在职——退休”人员包联制度,与退休职工保持密切联系。在职人员要加强与退休老干部之间的沟通,对包联人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搭建起图书馆和退休职工之间的桥梁,真正做到退休老同志的事情有人办,问题有人解决,真正做到使退休职工“老有所依”,把图书馆建成退休职工最温暖的“家”。

图书馆将致力于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基础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全心全意为退休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

图书馆

2023.3.20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