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参加“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9日至10日,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图书馆承办,超星集团协办的“开放、共生、创新: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在保定举行,有来自省内高校图书馆的200余名代表汇聚论坛,论坛由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河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如意主持。本次论坛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元宇宙和类 ChatGPT 式人工智能大模型算法等新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旨在推动高校图书馆的智慧化转型。我馆党总支书记刘玉柱、馆长杜国强、副馆长刘志和以及图书馆部(室)主任一行12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做了《以本为视域的高校图书馆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中国式高校图书馆现代化》的报告,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杨蔚宇副馆长做了《基于开放融合的图书馆新生态——浅谈智慧图书馆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超星公司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以及多位技术总监就“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这个主题,详细介绍了他们新开发的图书馆智慧化产品的优势和发展前景。

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同仁赴会,同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高校图书馆的实践与应用,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