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参加高校图书馆智慧化背景下纸质资源建设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4月26日,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图书馆和北京唐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学出版社馆配联盟协办的高校图书馆智慧化背景下纸质资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保定举行,有来自省内高校图书馆的2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河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如意主持。我馆党总支书记刘玉柱、副馆长刘志和以及图书馆部(室)主任一行10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凌做了《智慧图书馆与未来学习中心——高校图书馆发展漫谈》的报告,原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洪元做了《智慧图书馆背景下的中文纸本图书建设》的报告,中华书局专家详细介绍了《复兴文库》的内涵,以及编写情况和成书过程。下午,来自省内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围绕高校图书馆智慧化背景下纸质文献资源建设进行了专题座谈会。

本次研讨会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同仁赴会,同聚一堂,共同探讨纸质资源建设和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前景,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了河北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