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职工集体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6

3月3日上午,我馆组织全体职工在东校区文艺期刊阅览室集中收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直播视频。党总支书记刘玉柱、馆长杜国强和副馆长刘志和到场观看。

此次宣讲的主题是“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5个领域中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宣讲报告,分亨了个人工作中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各位代表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优秀教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我馆全体职工认真聆听,深深体会,现场秩序井然,整个宣讲过程无一人离席。宣讲结束后大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图书馆工作人员,虽然身不在教育第一线,但我们也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践行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去,运用好教育家精神做好阅读推广、读者服务、学科服务、文献支撑等等,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们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