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一代InCites分析平台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各位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很高兴通知大家,我校正式开通科睿唯安旗下核心数据库ESI和InCites数据库的全库使用权限,详情如下供大家参考:

 

开通数据库   新一代InCites平台(InCites/ESI)

 

InCites:科研管理绩效学科分析平台

访问链接:incites.clarivate.com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访问链接:esi.clarivate.com

访问方式:校内IP登陆

开通日期:2023.3.10-2023.4.15

业务负责人:顾潇颖

电话/微信号:18322376731

邮箱:marissa.gu@clarivate.com

 

借助InCites分析平台,图书馆和学科建设,科研等有关管理部门将开展相关学科服务和分析工作,包括学校科研人员论文SCI/SSCI的查收查引,定期推送学校ESI学科分析报告,更新学校ESI潜力学科期刊目录等,旨在提高科研效率,促进学校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支撑高端人才引进,优化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培养,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实力的整体水平提升。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介绍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近十年收录的科技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属于事实型数据库。数据库可以揭示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期刊以及研究前沿。ESI涵盖全球12,000多种期刊的1,200万余篇文献资源。通过ESI,可以分析机构、国家和期刊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发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的重大发展趋势、按研究领域对国家、期刊、论文和机构进行排名、评估潜在的合作机构和具有潜力的人才。科学全面的统计数据使ESI成为决策制定者、管理者、分析师,以及政府部门、大学、企业、实验室、出版机构、资金资助机构的决策者、管理者、情报分析人员和、信息专家和其他成员必不可少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

科研管理人员:

◆了解我校ESI学科论文产出及全球排名,对我校优势学科发展趋势进行长期定量分析。

◆借助ESI阈值指标,对我校潜力学科距离ESI全球前1%学科的接近程度进行模拟分析,为规划学科发展方向、引导重点学科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按ESI学科领域对国家、机构、学者的发文表现进行统计分析,从而辅助进行资源决策。

研究人员:

◆了解自己研究领域中有哪些新兴的研究前沿、热点和潜力研究方向,寻找新的创新点。

◆获取自己研究领域中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实时跟踪业内最新的优秀成果。

◆了解自己的研究是否对Research Fronts研究前沿形成贡献,自己的成果在前沿热点中的参与贡献情况

◆识别自己的研究领域中热点前沿的核心贡献团队,追踪领域领先者的最新成果,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深造目标机构。

图书馆员:

◆对不同ESI学科中期刊的表现进行定量分析,从而辅助进行馆藏资源优化

◆追踪我校ESI学科表现,进行数据情报分析及预测,辅助科学决策。

◆利用ESI Research Fronts,结合我校优势/潜力学科主要学院/团队/科研人员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前沿热点追踪与推送。

InCites介绍

InCites数据库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高质量论文和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表现分析与对标工具。InCites综合了丰富的计量指标和1980年以来各学科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帮助用户从科研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等六大维度展开分析,继而实现机构研究产出和引文影响力的实时跟踪,机构间研究绩效和影响力的横向纵向对比,潜力人才的精准定位,科研合作现状和潜在合作可能性的有效发现。

六大分析模块及40余个计量指标:InCites数据库包含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六大模块,并在不同的模块中均可通过内置的40余个指标进行不同维度的多元多角度分析。

◆人员分析:从微观层面揭示科研人员的学术成果、引用情况和合作网络等;

◆机构分析:从中观层面揭示全球各个科研机构的学术成果、引用情况和合作效果等。从机构名称、机构类型、所属国家、所属联盟(例如C9高校,“双一流”高校)、合作对象、学科等角度进行筛选和分析,全面了解本机构研究成果,同时,还可以进行对标对比分析,并针对合作网络展开分析与揭示;

◆区域分析:从宏观层面揭示全球科研成果在不同国家/地区分布情况和国家/地区之间的合作网络;

◆研究方向分析:从研究方向角度揭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及不同科研机构学术成果的学科分布。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学科分类体系;

◆期刊,图书,会议录文献分析:从期刊层面分析某个科研机构学术成果发表的渠道情况,包括期刊、会议录和图书。用户可以限定要分析的特定出版物,包括期刊的名称、期刊所属的国家/地区、ISSN号、出版商等。

◆基金资助机构分析:可以帮助用户分析目标机构的科研成果受资助的情况。

◆在机构、区域和人员分析中新增“作者位置”分析功能,通过作者位置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分析对象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末位作者的占比情况。

◆多种自动化报告:InCites系统报告板块中共内置了多种自动生成的报告,方便初步接触数据库的用户高效产出分析报告,并尽快熟悉InCites的分析功能。报告包括机构研究表现报告、机构合作报告、期刊利用率报告、研究人员研究产出报告、研究人员合作报告、部门报告等等。

关于数据库产品,还可关注科睿唯安在线学院或者关注官方公众平台观看更多免费课程:

科睿唯安在线学院(clarivate.com.cn)

更多关于数据库使用诸如提高科研效率,选刊,投稿,申请基金方面的技巧以及如何使用分析工具,请参照以下科睿唯安资源学习中心: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如有任何数据库使用有关的问题,请联系科睿唯安技术支持团队:

技术支持电话:(400) 8424-896 |技术支持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