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CAB Abstracts数据库”线上专场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为更好地助力我校师生的学习与科研,5月17日下午2:30,图书馆邀请威科集团Ovid平台培训经理李宁女士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带来了题为“思想深度、信息宽度——CAB Abstracts权威农林资源实例演示”的线上专场培训。来自园艺、动医、农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保、资环、林学、生命、动科、食品等学院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CAB Abstracts是全球最大的农业数据库,覆盖了全球范围内的农业、林业以及生命科学相关学科内容,收录超过1000万条记录,涵盖7500种期刊。李经理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CAB Abstracts和电子图书的内容特色及校内外访问方式;进行了文献检索思路的梳理并介绍了检索词的收集和选择;通过实例分别演示了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字段检索等技巧;最后介绍了全文获取、题录信息输出以及实时定题通告和题录订阅等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CAB Abstracts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更多获取文献资料的方法和途径,对科研和学习都有一定的帮助。

为进一步促进提升广大师生的文献检索能力,激发开展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本次培训,我校图书馆与威科Ovid数据平台联合开展的2022威科Ovid检索王者挑战赛已经开赛,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大赛详情见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YozItZcayYNfPWcrwlKCDQ

培训视频回放地址:https://ndv.h5.xeknow.com/sl/2pTfMm

课程PPT: 河北农业大学cab books 202205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图书馆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